然然然然

文学是创作者为世界编造的梦
是开坑不填的劣迹鸽王 文笔很烂 随便写写 不太聪明 但很真诚

风马

 前言

ooc预警 私设预警 背德预警!!!

大概会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非纪实文学 

不要上升正主!

Part 4

  

  

    “笠笠啊 不是说今天不来吗”程璐笑盈盈地凑到杨笠身边 递给杨笠她惯喝的酒

   “酒瘾犯了”

   程璐没多问 拍了拍她的肩膀 半开玩笑似的劝他她少喝点 上台少唱脏字 杨笠笑着与他打岔 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比往日都要苦

  

  

  “程哥 我今天不想唱了”杨笠像是赌气 又像是深思熟虑 带着微醺后的尾音 轻轻呢喃

程璐眼神都没分给她一个 只是自顾自地在吧台调酒

  杨笠更委屈 倒在最靠里侧的卡座 背对着人 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在流泪

  片刻 酒吧里的服务生小妹轻轻将程璐平日给她留的那床毛毯搭在她身上

  杨笠将眼泪擦干净 把吉他扔给服务生 从程璐手边顺走两瓶烈酒 自来熟地往酒吧最里侧的小屋子走

  屋子的陈设极简单 一张不小的办公桌 三三两两摊着几本书和程璐手写的稿子

 

  

  

  杨笠喜欢看程璐写的那些不知道算是什么东西的稿子 很好笑 

  她偶尔也听过程璐在酒吧里举着麦克风讲那些东西 听上去像是话家常 但是杨笠总觉得除了程璐 没有人的家常会这么好笑 哪怕他不讲 就只是站在那里 杨笠都会觉得好笑 也心安 像是老朋友 更像是父亲

  不严肃 不固执 不在醉酒后打自己和弟弟的父亲

  

  

  杨笠又哭了 她不知道自己今天脑子里哪来这么多水 非要一股脑地流出来

  她自嘲地笑了笑 对着酒瓶口 “咕嘟嘟”地灌了一大口酒

  酒精辣口 她的唇齿到嗓子都蔓延着辛辣的气息 她流泪流得更凶了 眼泪和洒出来的酒液将她的发梢打湿 让她看起来脏兮兮又有些破碎

  杨笠突然想到庞博 只见了两面 但她好像看到了他高大的身影在远处冲自己手舞足蹈 一边笨拙地喊自己的名字 一边靠近自己把湿漉漉的头发擦干净挽在一起

  

  

  “我这叫疼老婆”

  杨笠晕乎乎地把屋子的门反锁 呆滞地坐在单人沙发里 抱着酒瓶子 却不再往嘴里灌酒 只是半梦半醒地盯着自己空荡荡的手腕 自嘲地笑了笑

  

  

  她从口袋里摸出手机 找到刚刚加上还没来得及讲一句话的聊天框 轻轻点进去

  “庞博”

  屏幕的光亮刺得杨笠的眼睛生疼 她轻轻揉了揉 强迫自己适应屏幕的强度

  主页的背景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照 风格和样式都是七八年前流行的样式 照片上他只露出了半张脸 看不出喜怒也难以辨别表情 但女人笑的温婉 杨笠大概比了比他们之间的身高差 又将手掌放在自己头顶的位置 喃喃道“和我差不多高 头怎么这么小”

  说着 她被自己逗笑 放松地将身体从板正坐着变成了一种不太雅观的姿势窝在沙发里面

  “庞博啊 你何德何能找了个这么好看的老婆

  杨笠嘟哝着 嘴里泛苦 像是生嚼了一大口银杏 呛得她再也说不出来话 沉沉地失去意识

  

  

  杨笠再醒来的时候 毯子像是有魔法似的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程璐在屋子的另一侧奋笔疾书

  见杨笠醒了 程璐笑了笑 轻轻推了推圆框眼镜 “笠笠啊 醒了就收拾收拾 今天晚上也不用你唱歌 我和几个朋友上台说脱口秀”

  杨笠脑子还不太清醒 砸了砸太阳穴 想起来程璐常常把他逗笑的手稿 迷迷糊糊点点头

  “行......有吃的不?”

  “有方便面”

  杨笠撇撇嘴 想控诉程璐敷衍 又想到自己也算是寄人篱下了 于是忍住吐槽的冲动 又实在觉得不甘心 于是补刀:“程哥你还真是对世界有种别样的敷衍......”

  程璐没搭话 笑了笑算是回应 杨笠自觉无趣 不见外地从沙发柜最底层摸出来盒酸辣牛肉面 又扔给程璐一盒红烧牛肉面

  “我不饿”

  “帮我泡一下 我饿死了 一盒不够吃”

  程璐狠狠翻了个白眼 还是放下笔 走出房间去吧台帮她泡面 再回来时 杨笠已经用屋子里的开水泡好了自己手里的那一份

  程璐恨铁不成钢地把面推到她面前 “少喝点酒吧 你瞅你生活作息都乱成啥样了”

  “酒吧老板劝人少喝点酒......程哥你还真敢说”

  

  

  程璐没搭理她 又窝回沙发写稿 杨笠想了想 口齿不清地找程璐搭话

  “程哥 你这脱口秀 要买票不”

  “不要 买酒就行”

  “哦......那我能叫我朋友来听吗”

  “可......你朋友?那群玩乐队的小子?那算了 他们一来估计就没人听我在这说了”

  “不是 他还挺安静的......吧?”杨笠自己都有点心虚 但是转念想到每次把音乐学院的狐朋狗友带来酒吧时他们的状态 又多了几分承认庞博安静的底气

  

  

  程璐又抬起头 “那行” 想了想 又补了一句“笠笠啊 吃完赶紧背着你那吉他出去找地唱去 你在这找我有一搭没一搭闲扯 我稿写不完了”

  杨笠笑了笑 把酸辣牛肉面最后一口汤喝干净 又把另一碗端回给程璐 “行 我现在就走 你把这份吃了吧 还好意思说我 自己不也没吃午饭”随后背着吉他扬长而去

  

  

  走出酒吧之后 杨笠掏出手机 盯着依旧停留在“庞博”聊天框的页面 

  顿了很久 最终打了句“你在哪”

  很快她又觉得语气太过于不妥 想撤回 对方已经回复她“咋了”

  杨笠揉了揉太阳穴不想面对 又不舍得自己与庞博的第一次聊天就以自己已读不回收场 于是硬着头皮告诉他“今晚我朋友在酒吧讲脱口秀 你有时间来捧场吗”

  “脱口秀?岛城还有脱口秀俱乐部?”

  庞博回消息很快 杨笠不知自己是还没醒酒还是打字太慢 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庞博的将会节奏

  “对 你来吗”

  “好啊 在哪”

  “弄堂街 山羊酒吧”

  庞博发来一个小猫笑眯眯举着爪子的表情包 杨笠觉得奇怪又实在喜欢 于是问“你这表情包......还挺可爱”

  “我家养的小猫 叫柚子 有时间可以来撸”

  杨笠想回复什么 又觉得不论说什么应对最后一句都不太妥 索性岔开话题“今晚记得早点来 帮我给酒吧老板打杂”而后便不再回复庞博的信息

  

  

  傍晚庞博到酒吧门口的时候 杨笠正在吧台和几个男男女女闲聊 他快步走进酒吧 情不自禁地朝杨笠挥手

  杨笠笑了笑 冲着最外侧站着的程璐打了声招呼 向庞博的方向走

  “大哥 你都三十多了 不能稳重一点啊”

  庞博没关注杨笠说了些什么 脑子却发散地想到杨笠因为愉悦而笑的时候 嘴角是有不深不浅的梨涡的

  见他呆呆地盯着自己 也不回话 杨笠轻轻锤了锤他 “想啥呢 过来给你介绍”

  没等庞博反应过来 最外侧的男人甩着胳膊走过来 他才发现男人和杨笠比还不及她高 脑袋却足足有两个杨笠那么大 尤其是带着圆框眼镜 像是电视里保健品广告的卡通小博士

  “你好你好 我是程璐 这位是我太太思文......”小博士滔滔不绝地向庞博介绍着刚刚和杨笠闲聊的几个人 庞博看着面前的几个所谓脱口秀演员 于是把杨笠扯到一边悄悄问她“你不是唱歌的吗 也是脱口秀演员啊”

  

  

  杨笠给了庞博一个白眼 觉得不解气又狠狠拍了他胳膊一巴掌 “你中年痴呆啊 跟你说了多少次我是流浪的 不是唱歌的也不是说脱口秀的 我总在程哥这驻唱 程哥和嫂子还有几个朋友偶尔也在这写写笑话......啊脱口秀 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庞博笑了笑 没计较杨笠的殴打 反而依靠身高优势又揉了揉杨笠的脑袋 在她炸毛之前甩了一句:“你和柚子还挺像”就自顾自找到两个前排边缘的位置 回头冲杨笠挥挥手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